●祝福來這兒的朋友們......聖誕快樂!新年如意!




●平安夜裡讀了一篇文章,與朋友分享,相互勉勵~


學習寬容


    在某一個大學的心理學課堂上,教授提出這樣的問題:「請於30分鐘內,盡量寫出妳所討厭的人的名字。」教授說開始時,學生拼命的寫...結果,有些人只寫出一個名字,也有寫的滿滿的名字。經調查後發現了有趣的結果,即凡寫出最多「他討厭的人」的,他自己就是最為其他學生討厭的人。


    假使我們覺得對某一個人無法產生好感,就須先冷靜的反省自己。許多時候,別人所欠缺的良好性情,也許就是我們自己所缺乏的!「他人真可做我的鏡子,使我看到自己的面貌。」


    批評我們的人,使我們不悅的人,甚至惹我們討厭的人,假如我們學習去寬容他的話,會使我們心靈長進。我們必須尊重他們存在的權利,甚至同意他們的看法,好叫我從他們身上學習到我所沒有的,因而使自己更成熟。


    可能除了自我的一些難題以外,我們所會遇到的最大難題大概是與別人相處。當與別人的關係正常良好時,心中會喜樂無比,反之則痛苦難堪。有人說:「有兩樣小寵物是基督徒家庭所不可少的..忍耐與寬容。」學習與不可愛的人相處,能造就別人也能造就自己,不管對方的態度如何,其珍貴的真理是:「上帝的意思原是好的。」〈創世紀50:20〉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