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●Ai的手繪包包//完成作品收錄於新書『我的手作名牌包』no.8綠色大地經典包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●


      ●即使妳的想像好似天馬行空,也不要去壓抑、抹煞,


因為它所激發出來的創意,說不定就能開創新局、帶來商機。


        我常聽人說想做一個有創意的人。 不過,與其說設法作一個有創意的人,


不如說每個人要學會發掘自己的創造力。當然,


要是還能幫助他人發揮創意,那就更好了。


        其實,人本來就有創造力。區別人與其他萬物最大不同的就是創造力。


 多少萬年以前人與動物同樣住在山洞裡,他〈牠〉們同樣要忍受冬天的寒冷,雨水的侵蝕。


但是今天呢?人不僅已經住在冬暖夏涼的房子裡了,而且還到過月球,飛上太空。


而動物們到現在都還住在山洞裡,與幾萬年前一樣。


        因為人類具有獨一無二的創意。


        小時候我們都相當有創意,一根竹竿可以當馬騎,也可以做擊劍、


當標槍、作圍牆、掛國旗、做指揮棒。


然而,漸漸地..這種引發創意的想像就被壓抑了,被抹煞了。


「乖乖的去給我做功課!」常是最大的殺手。補習考試,只要求我們背記,其他的最好都少碰


像創意、思考、合作、溝通、人際關係..,因為聯考不考這些項目。


但是你我都清楚在成長階段缺乏了這些,將來是多麼悲慘。


        青少年時期最能激發創意,然而,藝術、壁報、戲劇、辯論比賽..常被家長視為浪費時間。


        記得我看過一段意義深長的故事:有一個小孩,在後院一直不斷往上跳,


跳的時候還把手伸的高高的。他的媽媽在廚房洗碗,看到了就問他,你在幹什麼?


那小孩回答說,我要跳到月球去。他媽媽聽到了就回答說:「哦!不要忘記回來呦!」


        那個小孩就是第一位登陸月球的阿姆斯壯。


        一個小小的意念,一句幽默的對話、日常生活點滴和莫名的發想....


都是充滿創意的來源,只是我們不曾注意,也不留意,創意不難!就是這麼簡單。


 


        ●一部份文是Ai寫的,大部份內容摘自:作者/黑幼龍  「讓自己發光」一書


 



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